60年最強颱襲日 千葉縣近萬戶大停電

60年最強颱襲日 千葉縣近萬戶大停電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日本

這個週末,日本面臨六十年來威力最強的哈吉貝颱風侵襲。預計帶來強風和豪雨。目前已知千葉縣已有9200戶斷電,東京都也宣布新幹線停駛、成田機場和羽田機場的航班停飛,首相安倍晉三也下令採取必要措施因應,撤離低漥地區或是危險區域的居民。至於民眾則早早儲水儲糧,好面對1958年以來威力最強的哈吉貝颱風。

清晨,日本東海岸已出現大浪,聲勢不小。陣風夾著驟雨,這還只是哈吉貝颱風小試身手。預估週六傍晚登陸、週日清晨會掃到北海道。天亮後,新幹線只營運上午九點到下午一點的班次,其餘班次停駛。空中交通方面,全日空不論國內國外航班通通停飛,日本航空也只飛了幾架早班機,週六絕大多數的航班都已取消。

至於在日本舉行的世界橄欖球賽和F1一級方程式賽車也暫時叫停。如此戒慎恐懼的原因是,從人造衛星上就看出它的颱風眼和雲系結構多厚實,相當有破壞力。日本氣象廳表示,預估哈吉貝風速能達到時速216公里,瞬間陣風風速能達時速60公里,和一般平面道路汽車車速差不多了。

更可觀的是雨量高達八百毫米,達到致災性的雨量,堪稱60年來侵襲日本最強的颱風。1958年時艾達颱風侵襲日本時,造成1200人死亡或失蹤,因此日本上下不敢小看它的威脅性。早在哈吉貝來臨之前,各地加強防颱措施,還把木造屋的屋頂穿上防水布。安倍內閣則對低漥地區展開撤離。一般民眾則早早儲水屯糧,全面備戰迎接哈吉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