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吉貝"襲日本 千葉縣驚見龍捲風

"哈吉貝"襲日本 千葉縣驚見龍捲風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日本

這個週末在日本,預計將帶來破紀錄的強風和豪雨。但可怕的是、颱風竟然伴隨著龍捲風,在千葉縣有人開車開著開著、就被捲上天,車內男子不幸喪命,另外龍捲風還造成五人受傷,幾十棟民宅受損。

日本面臨六十年來威力最強的哈吉貝颱風侵襲,12日登陸之後,將帶來破紀錄的強風和豪雨。但是沒料到的是,颱風竟然伴隨著龍捲風,在千葉縣有一名男子的座車被龍捲風捲上了天、再摔下來,導致男子喪生,另外龍捲風還造成五人受傷,幾十棟民房受損。

哈吉貝颱風前腳還未到,伴隨而來的龍捲風卻打亂了防災準備。上午八點左右千葉縣出現了龍捲風,漏斗雲範圍廣大,前進速度快,被掃到的地區民房毀損嚴重。許多車子被捲起、摔落,或是壓在倒塌的房屋下。目前已知一名49歲的男子死於龍捲風。

龍捲風一來破壞了原本的防災工事。一些獨居的老人趕緊挽起袖子,補強工事,搶救棲身之地,防範傍晚登陸的哈吉貝颱風。日本氣象單位預測哈吉貝堪稱日本六十年來最強的颱風,風速達270公里、降雨量預估達八百毫米,在千葉靜岡等地可能會引發山崩土石流。為了防患未然,日本政府已下令160萬人撤離。東京新幹線下午之後東京發出的班次都已停駛、地鐵和火車也停止營運;空中交通,包括全日空和日本航空除了早班機之外,絕大部分都已停駛,將近1660架次取消。供電方面千葉1萬2千戶停電。關東居民已儲水屯糧作好摸黑度過颱風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