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公布押送維族畫面 曝光中國暴行

CNN公布押送維族畫面 曝光中國暴行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美國

日前網路上出現一段無人機空拍畫面,拍到疑似維吾爾人,被集體綑綁、蒙眼帶走。美國CNN記者把這段畫面,拿給曾被關押的兩位哈薩克族人看,他們都表示,自己也有過同樣的遭遇,看到畫面很難過。而美國也祭出最新貿易黑名單,把新疆當局相關機構,和多家科技公司列入,反制中方打壓人權的行為。

身穿紫色背心,雙手被反綁,眼睛被蒙住的人群席地而坐,之後被警察帶走。日前澳洲專家分析,這段影片可能是去年,在新疆庫爾勒西貨運站拍攝,這群囚犯疑似就是,被關押的維吾爾人。這段畫面曝光後,新疆當局發出聲明,表示移送囚犯稀鬆平常,強調這「無關種族或宗教」。但曾有過被關押經驗的,哈薩克族人賽特和貝卡利,並不這麼想。

新疆再教育營受害者貝卡利表示,心裡特別難受,新疆當局對維吾爾,等少數民族的打壓,也讓他們名列美國,最新的貿易黑名單。除了新疆公安廳,和19個政府次級機構,還有8間科技公司也上榜,包括兩個監視器大廠,海康威視和大華技術。在美中貿易談判前夕,突然公開黑名單,也引發外界聯想,但美國強調,這和貿易談判沒有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