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禁蒙面法"生效 白宮:支持自由民主

港"禁蒙面法"生效 白宮:支持自由民主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昨(4)日在白宮針對記者提問,香港政府動用緊急法對於美國企業投資香港會造成何種影響。庫德洛回應時說,雖然他不是很清楚緊急法的內容,但說美國的外交政策就是一國兩制,可是美國支持香港的自由和民主,因為那是美國的核心價值。

香港政府宣布根據《緊急情況規例條例》訂立了《禁止蒙面條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KUDLOW)星期五上午在白宮接受記者訪問的時候說,他給香港抗議者的話就是:「爭取自由與民主。」美國之音記者追問庫德洛,香港政府動用了緊急法將對香港的投資環境以及美國企業投資香港造成何種影響,庫德洛回應說,他對緊急法的內容並不清楚,不過他說美國的外交政策就是一國兩制。但美國支持香港的自由與民主,也支持全世界的自由與民主,因為那是美國的核心價值。

針對此前CNN報道,川普總統在6月18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的時候,隨著貿易談判的進展他將會對香港局勢保持沉默。記者詢問庫德洛對於這個報道的看法,柯德洛則不做評論。下星期四跟星期五,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率團來華府舉行第十三輪美中貿易談判,庫德洛表示,美國強力支持香港的民主自由,但那有可能會衝擊到美中貿易談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