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怒火延燒 港鐵延長關閉「全日暫停」

港人怒火延燒 港鐵延長關閉「全日暫停」 | 華視新聞
港鐵宣布延長鐵路關閉,今全日暫停服務(圖/翻攝自報導者臉書)

吳儀文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昨(4)日宣布引用《緊急法》通過《禁蒙面法》後,港鐵大量車站遭破壞,今(5)日早上港鐵宣布,全線暫時停止服務,下午三點半左右再宣布,香港鐵路將延長關閉,今日港鐵路線「全日暫停」。示威者表示,港鐵長期聽令港府,才會大肆破壞港鐵車站,要癱瘓香港交通。

不滿《禁蒙面法》癱瘓交通 港鐵四十年來首次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日突然宣布5日起用《禁蒙面法》後,立刻引發香港民眾不滿,昨日傍晚大批民眾就開始遊行抗議,馬路被圍堵,警署也遭到包圍攻擊。此外有數十個車站被大肆破壞,港鐵在昨晚10點半便宣布全線停駛,今日早上破壞情形持續延燒,一直到下午受破壞的車站仍未修復完成,因此港鐵表示,「與警方及其他相關部門共同評估後,港鐵全線包括重鐵(機場快線除外)及輕鐵今天全日暫停服務。港鐵巴士將於下午4時起恢復有限度服務」,這種情況是港鐵通車四十年來的第一次。

因港鐵長期聽令港府 示威者大肆破壞

示威者認為,港鐵長期聽令港府,因此大肆破壞港鐵車站,癱瘓香港交通,僅機場快線於下午2點30分恢復服務,每10分鐘一班來往機場至香港站,但不停九龍、青衣及博覽館站,且港鐵工作人員將連同機管局人員於香港站檢查旅客的機票及旅遊證件。

港人怒火延燒 港鐵延長關閉「全日暫停」 | 港鐵宣布延長鐵路關閉,今全日暫停服務(圖/截自港鐵官網)
港鐵宣布延長鐵路關閉,今全日暫停服務(圖/截自港鐵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