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遊行警再施暴 記者後腦中彈骨裂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香港

香港頒布禁蒙面法之後,第一場獲得港府批準的反送中集會,昨(14)日晚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主辦單位說有13萬人參加,警方則說最多2萬5千多人。這場集會在晚上9點多結束後,氣氛開始不平靜。示威群眾占據馬路、設路障,港警以胡椒噴霧趨離。稍早之前還有媒體記者的後腦,被警方發射布袋彈擊傷造成骨裂,香港警方是否濫用武力,又成為話題。

14日晚間7點,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的,香港人權民主法案集氣大會,是禁蒙面法實施之後,首度獲港警批準的反送中集會,到了晚間8點50分,大會宣布集會人數超過13萬人,民眾舉起手機亮燈高喊口號氣氛熱烈,而集會在晚上9點多結束之後,周邊開始不平靜。

港鐵香港站附近,有人用鐵欄杆設置路障,還傳出有人破壞附近的監視鏡頭,造成疏散動線以及交通受阻,大批港警開始趨離群眾,有一名男子被警方壓制在地,警民對峙氣氛升溫,14日凌晨,在旺角也暴發警民衝突,警方制服一名男子並押上警車,期間多人不滿警方的拘捕行動上前理論,警方卻向包括記者在內的在場人士,狂噴胡椒噴劑,要求記者不要衝破警方防線,同一時間在旺角警署外面,有媒體記者被布袋彈打中後腦,而且被暴力押回警署事隔兩小時,才叫來救護車送醫,警方是否濫用武力,香港記者協會要求港警要給個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