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面無罪" 港人戴口罩上街爭民主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香港

香港在推出「禁止蒙面法」後,不少民眾號召,週一下午在元朗、將軍澳等地的商場集會,高喊「蒙面無罪」等口號。但港人的訴求,政府似乎充耳不聞。中學校長會主席透露,教育局要求全港中學,週二上午提交學生戴口罩、罷課、參與人鏈的人數。這是否要秋後算帳,引人聯想。事實上,「禁止蒙面法」實施後,目前已有兩人被起訴,開庭後獲准保釋,但必須遵守宵禁令。

口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香港元朗、將軍澳等地的商場,7號下午聚集示威民眾,高喊口號反禁止蒙面法等訴求。將軍澳商場被民眾占領,外頭同樣可以看見示威民眾,張貼海報標語,沙田、太古等地同樣有香港人走上街頭,只是人民喊得再大聲,港府聽得見嗎?

教育局通過分區人員,要收集每一間學校的資料,到底要提交什麼資料,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透露,教育局要求全港中學,提交學生戴口罩、罷課、參與人鏈的人數,目的是要秋後算帳嗎?而「禁止蒙面法」實施後,已有兩人因參與非法集會,並戴口罩而被起訴,上百人聚集在法院外頭,力挺兩名被告,開庭後兩人獲准保釋,但必須遵守宵禁令,這恐讓香港社會的裂痕,更加難以癒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