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反送中示威者 港民發起義載活動

華視新聞 徐孟蘭 張容輔 香港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超過四個月,警民對峙越來越激烈,警察封路,地鐵大規模停駛,公車路線取消,計程車不載客,癱瘓交通,就是要阻斷示威者聚集,而馬路上有一批人,像張先生這樣,深夜四處開著車,看到抗爭示威的年輕人,或是醫護人員,無車可搭,馬上停車免費義載,打開後車廂,有提袋和紙箱,裡面裝了好幾罐食鹽水,還有口罩充電器,輕便雨衣,這些衣服,是要提供給示威者換下抗議服裝,躲避警察臨檢。

34歲的張先生,是開公司做電腦的,只要有抗議活動,交通被阻斷了,他就開車出門,繞全香港,曾經一天跑了將近一千公里,油錢通行費,都他自己吸收。張先生:「他們(家人)也不會說阻礙我去做這個事情,只不過他們覺得,我花的時間,或是他們也會擔心我的安全問題。」全香港有很多人像張先生這樣,自發性的開車義載,九月初香港機場示威行動,當晚有上千輛車出動,義載示威者,空拍照片公路變成一條火紅長龍,香港反送中進行了120多個日子,有人默默關心,有人站出來大聲抗議,還有更多人開車義載,守護他們的香港自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