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稀有「鑽中鑽」出土 專家:花8億年才能形成

超稀有「鑽中鑽」出土 專家:花8億年才能形成 | 華視新聞
(翻攝siberiantimes)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鑽石非常稀有,但鑽石中的鑽石則是更為稀有!俄國西伯利亞的鑽石開發商「Alrosa」日前宣布,開採到超稀有的「鑽中鑽」,且已有8億多年的歷史,雖然只有0.62克拉,但因為鑽中包鑽的特殊樣貌,恐怕會讓它飆出難以想像的高價。

根據《Siberian Times》報導,這顆罕見的鑽石經專家評估,認為應該是從內部生成原石,之後再從外側生成原石,但空洞的成形引起研究者高度興趣。這顆鑽石被命名為「Matryoshka(俄羅斯娃娃)」,該鑽石開發商的研究者卡瓦奇克(Oleg Kovalchuk)表示,目前全世界沒有人開採到這樣的鑽石,這是大自然獨特的創造。

「Matryoshka」總重約0.62克拉,內部包嵌的小鑽約有0.02克拉,專家表示,一般而言鑽石在形成的過程中是不會有空洞的出現,因為通常有空隙的地方都會被其他物質所填滿。目前這顆鑽石尚未決定如何處理,僅先交給俄羅斯財政部保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