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迷不甩中國 號召募資穿挺港黑衣

NBA球迷不甩中國 號召募資穿挺港黑衣 | 華視新聞
NBA球迷們發起募資活動,計畫在開幕戰發送「STAND WITH HONG KONG」黑色T恤。(圖/擷取自募資網站)

吳儀文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發表推文,公開支持香港反送中,引發中國反彈、抵制後,NBA發表聲明急著滅火,但網路上卻有NBA球迷,計畫在NBA開幕戰當天穿上挺港黑色T恤,號召球迷一起「STAND WITH HONG KONG」。

火箭隊、NBA忙滅火 球迷發起募資挺港

美國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發表支持香港反送中的言論後,中國《央視》決定暫停轉播NBA所有賽事,中國NBA最大的官方轉播頻道《騰訊體育》也暫停直播火箭隊的比賽和資訊。面對中國大動作的抵制行動,火箭隊後衛哈登,急忙高呼我愛中國,火箭隊後衛哈登和後衛韋斯布魯克,在日本出席賽後記者會時,甚至穿了唐裝上場,而NBA也趕緊發表聲明,表達遺憾。NBA忙著滅火,但NBA球迷們卻在網路上發起募資活動,計畫在美國當地22日開幕戰發送印製「STAND WITH HONG KONG(挺香港)」字樣的黑色T恤,並附上小卡解釋穿上這件衣服的理由。

各界響應募資活動 金額超過目標2倍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發起者表示,目前NBA對於中國來說,只有29隊,因為火箭隊已經被淘汰了,這種嚴厲的從上而下的審查制度是愚蠢的。因此決定號召網友集資製作「STAND WITH HONG KONG」的黑色T恤。該計畫預計募資2萬美元(約新台幣62萬元),募資活動引發熱烈響應,截至中午為止,募資金額已超過4.3萬美元(約新台幣134萬元)。多餘的資金,將繼續推動在其他球場外發送挺港黑色T恤活動,或捐給香港民間人權陣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