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港警反對20日九龍遊行 民陣:堅持上訴!

【更新】港警反對20日九龍遊行 民陣:堅持上訴!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香港

【16:22 更新】

民陣於今(18)日下午開記者會表示,警方在沒有合理理由下反對遊行,並無法解決社會的核心問題,更痛批港警「離譜」,強調將會堅持上訴,也盼望上訴委員會能做出「合理」的決定。

民陣指出,警方在對示威者上所使用的肢體暴力不斷升級,已經可以說是濫權、濫捕,也向香港政府喊話不應護短。民陣也批評,政府制定《禁蒙面法》已經剝奪了香港人的表達自由及行使集會的權利,並再度強調警方若想要市民和平表達訴求,應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也表示將會堅持上訴。

【14:40 發稿】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岑子杰日前在旺角,遭到不明人士襲擊,目前狀況穩定,而民陣在10月20日計畫要在九龍發起大遊行,路徑要從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遊行,到高鐵西九龍站,主辦單位對警方提出申請,警方今(18)日發出「反對通知書」。

警方:部分參與者可能會偏離路線,因此反對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反對通知書內容指出「民陣自今年6月起的遊行和集會結束後,附近地點都會發生衝突和暴力事件引致市民、記者、警務人員受傷,另外示威人士亦會堵路、破壞商店、縱火、使用土製炸彈、汽油彈等武器」。

警方表示:「十分接近容易受衝突或暴力事件影響的高風險建築物」,警方「有理由相信」部分參與者很可能會偏離遊行路線,作出破壞行為,因此最終決定發出反對通知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