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無畏禁蒙面法 港民抗爭怒擲汽油彈

【台語新聞】無畏禁蒙面法 港民抗爭怒擲汽油彈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香港

持續關注香港反送中,先來看昨(13)日,香港經歷禁蒙面法實施以來的第二個週末,民眾穿黑衣、戴面罩上街,抗議手段更火爆,衝著旺角警署丟擲超過二十枚汽油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現在說,誰要分裂中國,就讓他粉身碎骨。不過美國國會還是打算15日討論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對中國施壓。

香港旺角警署用充水式護欄水馬圍起防禦工事,抗議民眾用人稱莫洛托夫酒瓶的汽油彈,接連攻擊。汽油彈體積小、扔的遠,示威者扔了就跑,降低鎮暴警察鎖定的機率。週日,香港歷經了禁蒙面法實施以來的第二個週末,民眾乾脆不蒙面,不打傘,不遮掩,直接衝撞港府港警威信。目標鎖定跟中國沾上邊的企業。

中國銀行躲不掉,賣壽司的連鎖企業也因老闆跟中國有關,遭到攻擊。一直挺港府的香港地鐵就算關門,照樣遭衝撞。警方則動用催淚彈、布袋彈還擊。

外國遊客:「五分鐘前一切都很正常,突然所有店鋪關門道路封鎖,大批員警衝過來,你能感到人人都緊張萬分。」幾名警察槍口45度角朝上,攻擊附近住家,讓人不寒而慄。醫院統計,一天抗爭又有36人受傷。

警方則在臉書上主動發布消息說,有員警遭人從後方割傷頸部送醫。特首林鄭月娥表示,為何美方看不到這些香港民眾使用暴力。人在尼泊爾訪問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則放話恫嚇說,任何企圖分裂中國的人最後都將被粉身碎骨。

不過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已將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排入十五號議程,希望藉經濟制裁等手段,制止中國對香港伸出黑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