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示威包圍旺角警署 警民爆衝突

林佳蓉 編譯  / 香港

香港反送中,持續抗爭。昨(4)日晚大批民眾,包圍旺角警署,抗議港警8月31日晚上,在港鐵太子站追捕示威者,無差別攻擊市民。港警今天凌晨強勢清場,期間還一度用長槍指向群眾,威脅要發射橡膠子彈。

大批群眾包圍旺角警署,用雷射筆照射外牆,防暴警察全副武裝,守住警署大門戒備,群眾則高聲叫罵。群眾在警署外大馬路,用保麗龍箱等雜物阻礙交通,警方一度舉長槍指向人群,威脅要發射橡膠子彈驅離,過往的車輛按喇叭抗議。接著示威民眾以傘陣加床墊掩護,往警署逼近。警方衝出警署清場。民眾撤退到天橋,警方也大舉包圍,同時當街攔查好幾名路人。

不只抗議港警,民眾對港鐵也相當不滿。這個伯伯被群眾包圍毆打,他是將軍澳寶琳站的站長,群眾要他交代,為什麼8月31日晚上,寶琳站提前關閉,害示威民眾無法回家。最後港警出面救了站長,同時也抓了兩個鬧事民眾。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雖然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修例,但香港的抗爭似乎沒有停歇的跡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