紛爭逾4個月 港府宣布撤回逃犯條例

紛爭逾4個月 港府宣布撤回逃犯條例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皓 梁碩文 編譯  / 香港

香港反送中風波延燒超過4個月,香港立法會今天開會,正式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港人的抗爭終於得到了回報!過去特首林鄭月娥強行立法引起民憤,香港人擔心條例一過,將開啟港人必須移交中國審訊的大門,風波持續4個月,香港經歷了抗爭盛夏,終於讓逃犯條例草案正式撤回!

持續超過四個月的香港反送中風波是否終於有可能平息呢?香港立法會今天下午召開大會,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正式宣布撤回逃犯條例草案,希望和這個草案的相關爭議畫下句點。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現在為了更清楚明確表明,特區政府在修例工作的立場,我根據立法會議事規章第64(2)條,正式宣布撤回條例草案。」

10月23日下午,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終於在立法會上正式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香港男子陳同佳涉嫌在台灣殺害女友觸發港府修訂逃犯條例,表面的目的是要將嫌犯引渡到台灣受審,但香港民眾憂心這個條例會變成北京當局用來箝制港人的工具,因此香港爆發了超過四個月的反修例衝突。

港府最初是在今年二月提出修例並展開立法步驟,但輿論對修例的質疑越來越大聲,到了六月九號,香港民陣舉行反修例遊行,聲稱有103萬人參與。人雖多,當時卻沒有撼動港府立場,到了12日,傳出示威者和警察肢體衝突,示威者佔據主要幹道、癱瘓交通,警方則以催淚彈、胡椒噴霧和布袋彈等,驅散人潮。

6月15日下午,林鄭召開記者會宣布暫緩修例工作。只是暫緩顯然不能令群眾滿意,示威活動持續不停,立法會七月一號遭受示威者佔領及破壞,之後示威地點更由金鐘和中上環一帶,擴散到全港18個區,警民激烈衝突,陸空交通都受影響,消費業遭受重創,香港面臨經濟衰退危機。

面對前所未見的風暴,九月四號林鄭終於放低姿態,表示宣布撤回修例,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019.9.4),「特區政府會正式撤回條例草案。」,而李家超10月23日在立法會做了正式宣布,港府可說完成了撤回修例的動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