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議會選舉 黃之鋒資格未獲確認

華視新聞 林柏樫 台北報導  / 香港

再過一個月,香港就要舉行區議會選舉,就在香港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之際,區議會選舉候選人簡介會,就在今(24)日舉行,不少建制派參選人已陸續收到參選資格,但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卻遲遲沒有收到,黃之鋒質疑選舉主任是否刻意拖延,造成選舉不公,這次的選舉又有什麼指標?

就在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撤回後,區議會選舉將在11月24號登場,在這「反送中」高漲的社會情緒中,究竟有誰要出來選,主張時代革命的人能不能參選,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觀察指標。

香港24號舉行區議員候選人簡介會,不少建制派參選人已陸續收到參選資格,但帶領衝撞港府體制的領袖,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卻遲遲沒有收到參選資格,是否被選舉主任刻意拖延,啟人疑竇。

而同樣引發爭議的還有陳同佳,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陳同佳自己要跑來台灣自首,那更奇怪的,(管浩鳴牧師)這些事情沒有特區政府,准許的話這一個牧師,怎麼可能這樣兩岸穿梭,所以一開始就是一個政治性的事件。」,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壽終正寢,但一連串的政治效應還在延續,該怎麼收尾依然考驗著香港政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