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港女變浮屍 學校監視器有"詭"?!

15歲港女變浮屍 學校監視器有"詭"?!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香港

香港15歲陳姓女學生全裸遺體在海面被發現,由於他過去曾經參與各項反送中運動,如今離奇死亡引發各界譁然,港警曾在記者會中表示,這名少女失蹤當晚曾把個人財物放在學校,再往海邊走。學生和民眾要求校方公開當時的監視器畫面,但如今出現的畫面,不但出現時間跳針的情形,校方人員甚至在特定片段按停,引發民眾不滿和更多疑點。

多次參加示威的15歲陳姓女學生,9月突然失蹤,被發現時已經是一具浮屍,引發全香港譁然。而她被發現時全身赤裸,遺體還被倉促火化,各方懷疑她的死因不單純,港警調閱學校監視器的說法是9月19日晚上,她將自己的財物放在校園內,然後赤腳走往海濱公園方向,大批學生和民眾到她的學校,要求校方公開當晚的監視器畫面。

香港職訓局青年學院院長郭龍基,「監視畫面我們是有保留,有大量片段要遮蓋無關的人。」校方公開兩小段畫面,首先是這段停車場外的畫面,能看見疑似陳同學的人影,但其中一段的時間竟突然倒退1秒。緊接著是陳同學搭電梯的畫面,就在電梯門一開她要走出去時,原來是校方人員以涉及他人隱私為由緊急按停,憤怒的人群上前包圍他。

校方強調畫面沒有動過手腳,民眾不接受,要求校方公開完整畫面,但校方沒有回應。示威群眾在校內打破玻璃,破壞校內各種設施,學校只好宣布停課三天。之後校方公開更多畫面,顯示陳同學確實曾打赤腳走在校園裡,儘管案情仍疑雲重重,各界只希望能盡快還她一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