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置入南海主權地圖 越菲抗議下架

動畫置入南海主權地圖 越菲抗議下架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亞洲

美國動畫公司夢工廠的新作壞壞萌雪怪,這個月在東南亞國家上映了。不過眼尖的越南觀眾,卻發現電影中的南海地圖上,竟然標誌著中國所主張的九段線,引發越南民眾不滿,電影慘遭下架。而菲律賓外長則呼籲菲國民眾罷看,表示電影公司應該把片子裡,出現九段線的片段刪掉。

電影中的這一片段,讓壞壞萌雪怪這部電影,充滿爭議。雖然一閃即逝,卻還是可以清楚辨別出,這是主權爭議很大的南海,這幾段短短的線,就是中國主張擁有主權的九段線。越南民眾,把這部片下架很對根本侵害越南主權,中國主張的九段線,越南當然不接受,憤怒的政府直接把電影下架。

壞壞萌雪怪是由美國夢工廠,以及中國東方夢工廠,合作的動畫電影,講述一名中國女孩與大雪怪探險的故事。為了忠實呈現中國風貌,片中的中國元素都由東方夢工廠負責製作。顯然東方夢工廠讓女主角的地圖,忠實呈現了北京當局,心目中的疆域範圍。

爭南海主權的國家不少,菲律賓也是其中之一。不過菲國政府比較溫和,沒有斷然下架影片,只是呼籲片商,將電影裡中國的九段線片段刪去,還呼籲民眾,主動罷看壞壞萌雪怪。中國電視劇還有電影,一向喜歡做置入性行銷。沒想到這回連政治立場都被置入了,結果卻換來電影飽受批評的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