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突襲 傳擊斃ISIS首腦巴格達迪

美軍突襲 傳擊斃ISIS首腦巴格達迪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國防官員表示,恐怖組織ISIS『伊斯蘭國』的首腦巴格達迪,在敘利亞西北部,一場美國發動的突擊行動中,遭到擊斃。而川普總統則在美國時間26日深夜,推文表示『有重大事件發生』,各界猜測川普所說的『大事』,應該就是指巴格達迪身亡的消息。

美軍突襲傳擊斃ISIS首腦巴格達迪,敘利亞根據美國『新聞周刊』26日,最先發佈的消息,美軍在敘利亞西北部,進行一項突襲行動,恐怖組織ISIS的首腦巴格達迪,已經在突襲中喪命。

CNN主播在報導稱,巴格達迪死在美軍突襲中,但軍事官員表示,巴格達迪是自己引爆身上的炸彈背心。川普總統則在26號深夜推文,表示『剛剛發生了大事』,還宣布要在美東時間27日早晨九點,對全美發布『重大聲明』。隨著美軍突擊行動的消息傳出,各界都猜測川普所說的大消息,就是巴格達迪喪命這件事。

全球頭號要犯 巴格達迪屢傳死訊,只不過,這已經不是巴格達迪第一次傳出死亡消息了。巴格達迪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2014年,在伊拉克北部大城摩蘇爾的清真寺佈道。患有糖尿病的他,好幾次傳出重傷或死亡,但從未獲得證實。隨著哈里發國崩解,以及美國對巴格達迪祭出合台幣超過七億五千萬的賞金,他究竟身在何處,成了關注焦點。今年4月29日,巴格達迪忽然又發表影片談話,顯然是要宣示自己還在人世。而這回他被擊斃的消息,根據CNN的說法,匿名國防官員表示,要等DNA比對結果出爐,才能做最後確認。

而川普宣稱殲滅ISIS 恐怖組織仍頑抗,川普曾經親自對外宣布,已經消滅了ISIS建立的哈里發國,但這絕不代表ISIS的勢力已經完全消滅。如果白宮方面真的確認擊斃巴格達迪,那的確是一項重大里程碑。但是要如何徹底根除極端組織亂源,才是真正的難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