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拿「藍色南瓜桶」要糖?原因曝光超感人...

萬聖節拿「藍色南瓜桶」要糖?原因曝光超感人...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Omairis Taylor)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美國

萬聖節將至,西洋的小朋友們會挑在10月31日晚上上街,沿路敲門喊「不給糖就搗蛋」(Trick or Treat)要糖果,但有些小朋友可能連這句話都說不出口。美國有媽媽在臉書上號召,若在萬聖節時看到有小朋友是提著「藍色南瓜桶」上門要討糖果,請多發揮愛心和耐心,因為他們是有自閉症的孩童。

美國媽媽臉書PO文 解釋何為「藍色南瓜桶」

有名為泰勒(Omairis Taylor)的媽媽14日在臉書貼文表示,自己的3歲兒子有低口語自閉症,去年萬聖節時,因為人們會等他說出「不給糖就搗蛋」才給他糖,因此她必須陪著兒子走5個街區,幫兒子解釋情況。有鑒於此,泰勒今年將使用「藍色南瓜桶」,讓大家知道她兒子有自閉症。

泰勒表示,希望大家可以讓自己的兒子或是其他有自閉症的孩童好好享受萬聖節的樂趣,她補充,自己仍會在旁邊幫兒子喊「不給糖就搗蛋」。許多網友在泰勒PO文後,才知道原來藍色南瓜桶有這層涵義。這篇貼文PO出不到5天,已經超過3.8萬人按讚,得到5千多個留言、14萬次的分享。

據悉,藍色南瓜桶活動源自去年,有名媽媽在社群網站發文,「要大家如果看到一個有萬聖裝扮的成年人,拿著藍色南瓜桶向你討糖,他是我有自閉症的兒子,雖然他看起來有21歲,但他喜歡萬聖節,如果看到藍色南瓜桶,請給他一顆糖,讓他保持開心與活力」,貼文引發熱烈關注。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