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校長發公開信聲援學生 中官媒斥:隨波逐流

港中大校長發公開信聲援學生 中官媒斥:隨波逐流 | 華視新聞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多次與學生和校友展開對話,他更在18日下午發表公開信,表示同學的每一句說話讓自己「非常痛心及難過」,段崇智強調,會發信給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現有機制以外作出嚴正跟進,讓法治精神得以彰顯,讓信心得以重建」。對此,中國《人民日報》發表評論,指段崇智的信中讀不出該有的客觀、慎重,反而更多感到是「偏頗和臆測」。

中大女學生控港警性暴力 校長發公開信

數十名香港學生因參與反送中運動而被警方逮捕,還有香港中文大學的女學生吳傲雪出面指控港警對自己「性暴力對待」,對此,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和學生多次公開對話,並在18日發表公開信指出,「保護大學的成員,大學責無旁貸。同時,在大學成員甚至社會大眾都期望我們主持公道的時候,我身為校長,必須謹慎運用大學的公信力,絕對不能倉卒行事」,並說會發信給香港特首林鄭月娥。

段崇智公開信遭中官媒批:多是「偏頗、臆測」

針對段崇智的公開信,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也發表評論,指從這封只有「被捕學生的聲音」的信中,卻讀不出本該有的客觀、慎重,反而更多感到的是偏頗和臆測。評論中提到,在沒有經過權威調查、充分了解各方情況的前提下,只是把被捕學生的單方面說法呈現出來,質疑是否能拼出完整的事實、是否能體現出真正的客觀、公正、是否可能帶偏輿論,進而干擾獨立的檢控和審判。

評論中批評,公開信的價值在於提供一個反思的契機,倘若教師甚至深受尊重的大學校長也「隨波逐流」,不辨是非、不講對錯,對極端激進的觀點乃至暴力一味縱容,那不是真正愛護年輕人,而是在親手毀了他們的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