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回嗆中防長 「台灣從未隸屬中國 未來也不會是」

陸委會回嗆中防長 「台灣從未隸屬中國 未來也不會是」 | 華視新聞
北京香山論壇。(翻攝自環球網)

朱培妤 綜合報導

第9屆香山論壇於今(21)日於北京舉行開幕式,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於演講中提及台灣,表示「祖國統一是人間正道,搞分裂只能是死路一條。」對此,陸委會發表聲明表示,武力恫嚇並無法撼動台灣人民守護主權民主的意志,也向北京當局喊話,應及早打消「以武促統」不切實際的妄想。

中國再提武力犯台 陸委會:勿再消費台灣議題

本屆香山論壇主題為「維護國際秩序,共築亞太和平」,而魏鳳和於開幕式演講時表示,中國致力於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中國和平統一進程,絕不會任由「台獨分子鋌而走險」。對此談話,陸委會也回應表示,「該論壇已成為中共專屬的批美嚇台場域,無助於亞太安全對話。」

聲明更指出,中共始終不放棄武力犯台的舉措,企圖藉由消費台灣議題,激發中國內部民族主義與仇台情緒,以掩飾治理缺失的共黨執政地位,更再次凸顯其缺乏務實改善兩岸關係的霸權思維僵化不變。

陸委會強調,武力恫嚇並無法撼動台灣2300萬人民守護主權民主的意志,並向北京喊話,應打消「以武促統」不切實際的妄想。陸委會也說,「習五條」後中共對台窮盡極限施壓之惡意行徑,已嚴重破壞台海現狀、升高區域緊張情勢,舉辦安全對話極為諷刺。而陸委會也再次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未隸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未來也不會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