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賀電是真的! 外交部證實:來自地方事務所

安倍賀電是真的! 外交部證實:來自地方事務所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駐福岡辦事處於國慶酒會公開來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賀電,但卻遭日方否認,成為「羅生門」。但外交部今(22)日證實,那封賀電為真實文件,來自安倍晉三眾議員地方事務所,屬於地方性賀電;福岡辦事處處理不夠嚴謹,已給予嚴正告誡。

駐福岡辦事處於國慶酒會上公布一段來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賀電,但日本內閣官員卻澄清表示,首相並未發出相關賀電,引起熱議。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22)日於記者會上證實,外交部已完成審查,確認完畢福岡辦事處提供的報告,確認該賀電為真實文件,但是來自於安倍晉三眾議員地方事務所,屬於地方性賀電,但是誰交付的,則不方便透露。

引發國際風波 已嚴正告誡

歐江安表示,福岡辦事處的原意是為了彰顯台日友好、凝聚僑胞向心力,才會於酒會上公開展示賀電。外交部表示,這些反映出福岡辦事處積極營造地方關係,這方面給予肯定。但話鋒一轉,歐江安強調,福岡辦事處卻沒有考續到台日政治關係的敏感性,導致引發後續的爭議風波。

歐江安表示,已給予福岡辦事處嚴正告誡,要求日後必須審慎行事,同時也告知各駐日代表、辦事處,提醒日後務必更加謹慎。也會將此事的相關審查報告呈報給行政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