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外交部雙重標準 韓競辦:應提供參選人出訪安全維護、協助

批外交部雙重標準 韓競辦:應提供參選人出訪安全維護、協助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外交部新訂「外交部協助直轄市市長出訪作業要點」,內容提及「若是總統候選人出訪,外交部一貫不提供協助,也不會安排拜會行程」,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指出,2011年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訪英,時任駐英代表張小月幾乎全程陪同,給予行政協助,顯見當時馬政府並未干預駐外代表的行政裁量權,馬前總統展現出其堅守行政中立之度量和風範。

韓競辦表示,外交部有良好的傳統,不應做為政黨打擊對手的工具。總統候選人可能是未來國家元首,外交部應基於職責,指示外館接洽相關單位提供安全維護、機場禮遇及其它適當協助。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在此提出2點質疑:

1.蔡英文與朱立倫在2015年,分別以民進黨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身份訪美,當時相關駐處曾經聯繫當地單位,提供機場禮遇及安全維護。但為何這次蔡英文不能訪美,就修訂了外交部的內規?

2.外交部此規定是否已涉及行政不中立? 韓競辦呼籲,外交部應照往例,在不涉及競選活動時,給予總統候選人安全與便利的安排與照顧。外交部不應雙重標準、前是今非,故意讓特定總統候選人穿小鞋。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再次呼籲:「我們期望外交部能有一套可長可久、一視同仁的行政中立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