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愛爾蘭解禁! 宣布墮胎.同性婚姻合法化

北愛爾蘭解禁! 宣布墮胎.同性婚姻合法化 | 華視新聞
北愛爾蘭對同性婚姻的禁令和對墮胎的限制在昨(21)日正式解除。(翻攝自FB/Love Equality NI)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英國

北愛爾蘭對同性婚姻的禁令和對墮胎的限制在昨(21)日正式解除,英國政府宣布,北愛爾蘭將於2020年3月31日終結墮胎禁令,並在2020年1月13日前制定同性婚姻法規。

強姦.亂倫懷孕無法墮胎 北愛爾蘭女性終獲自主權

英國國會7月壓倒性投票通過,賦予婦女墮胎權和同性婚姻權,於10月21日正式生效,而從現在起到3月的這段過渡期間,受影響的人將繼續前往英格蘭接受醫療服務。北愛爾蘭衛生部將與一線醫務人員合作,以確立相關的政策和準則,到2020年4月1日,北愛爾蘭的醫院將與英國其他地區提供一樣的人工流產服務。

事實上,在英國其他地區,懷孕的前24週內墮胎已經合法了幾十年,但北愛爾蘭仍然禁止墮胎,包括強姦、亂倫等情況,婦女僅能在懷孕會對母體或精神健康造成長期、嚴重的威脅時,才能合法地進行人工流產,其餘有流產需求的婦女,只能繼續懷孕或出國流產、在網路購買墮胎藥,或去非法診所進行危險的流產,其中就連醫生建議婦女去墮胎這件事,也是非法的。

這次能放寬墮胎限制,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北愛爾蘭活動倡議經理泰加特(Grainne Teggart)就說,「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時刻、新時代開端,我們從控制我們身體和醫療保健的壓迫性法律中解放。」

最晚2020情人節 首批同性伴侶登記結婚

22日生效的另一項法律,即允許愛爾蘭的同性伴侶自2020年2月起登記結婚。相較於英國其他地區已於2014年允許同性婚姻,愛爾蘭遲遲未合法化。北愛爾蘭國務卿朱利安·史密斯(Julian Smith)表示,同性婚姻法規將於2020年1月13日前制定,也就是同性伴侶最快能在2020年西洋情人節那週登記結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