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撤軍背棄盟友 敘利亞民眾怒丟腐爛食物咒罵

美撤軍背棄盟友 敘利亞民眾怒丟腐爛食物咒罵 | 華視新聞
美國撤軍敘利亞東北部,民眾怒丟馬鈴薯和腐爛的蔬菜水果。(圖/擷自YouTube)

吳儀文 綜合報導  / 敘利亞

美國宣布撤回長期駐守在敘利亞東北部的軍隊,21日撤離途中,當地民眾怒朝他們丟馬鈴薯和腐爛的蔬菜水果,並沿途咒罵,顯示美軍待遇不如從前。

昔日盟友生變 美軍待遇大不如前

美國總統川普10月6日宣布撤軍敘利亞北部,拋下盟友庫德族人,當美軍陸續撤離時,當地民眾沿路咒罵,其中反應最激烈的是卡米什利(Qamishli)的民眾。因為過去卡米什利是對抗伊斯蘭教武裝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時,美軍軍官和庫德族官員的合作中心。過去四年美軍駐守在敘利亞東北部,受到當地庫德族人歡迎,如今待遇不如從前,當天美軍裝甲車經過時,在道路兩旁的民眾向美軍扔馬鈴薯和腐爛的蔬菜水果。

停火協議將結束 敘利亞命運未卜

美國宣布撤軍後,土耳其隨即在當地時間10月9日,和敘利亞反對勢力的武裝「國民軍」聯手,發起「和平之泉」行動,跨境進軍敘利亞北部攻擊庫德族人民保衛軍。而在10月17日美國副總統彭斯前往調停後,土耳其僅同意從18日起暫停「和平之泉」行動五天,讓庫德族人民保衛軍,在120小時內撤離安全區。根據敘利亞人權觀察團體的統計,自10月9日土耳其進攻以來,在一系列的轟炸和大火中114名平民無辜喪命,至少30萬人因此流離失所,如今土耳其五天的停火協議即將結束,當地民眾的命運仍是未知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