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俄達協議 庫德民兵須從敘邊界後退

土俄達協議 庫德民兵須從敘邊界後退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敘利亞

美國從敘利亞北部撤軍,被說是背叛了當地盟友庫德族,土耳其聽到之後馬上揮軍南下搶地盤,造成十幾萬庫德族人流離失所。扮演維護和平角色的俄羅斯趁機介入,還跟土耳其達成協議,庫德族士兵必須從敘利亞邊界,撤離30公里。土耳其和俄羅斯將開始聯合巡邏邊境地區,被認為是贏家,而輸家就是美國,因為撤軍還失去庫德族盟友。

美軍走了之後,土耳其以打擊恐怖主義為名,入侵敘利亞庫德族的地盤,而敘利亞政府軍背後的老大哥俄羅斯,當然不會坐視不管,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前往黑海度假勝地索契,跟俄羅斯總統普丁進行會談之後,簽署了一份協議,敘利亞境內的庫德族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必須撤出距離土耳其邊界30公里之外,土耳其就不再發起新的軍事行動。俄羅斯總統普丁說,「我認為這些決定非常重要,而且是重大決定,這將使我們能夠解決嚴峻的局勢」。

庫德族民兵也必須撤離,敘利亞北部邊城泰勒里法特和曼比季,從此以後由土耳其和俄羅斯部隊,在離土耳其邊界10公里之內的,敘北地區聯合巡邏,俄土兩國認為達成這項協議,可以結束敘利亞北部地區的流血衝突,但庫德族人先遭到美國背叛,現在又被政府軍和俄羅斯掃地出門,庫德族難民情何以堪,庫德族人說,「我們的房屋被摧毀,人們流離失所,我們沒有錢,好多人跑去其他國家避難」。俄土兩國達成協議占據敘利亞地盤,在中東地區影響力水漲船高,美國則背負背叛盟友的罵名,這場國際角力戰輸家贏家昭然若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