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出兵敘利亞 艾爾段稱掌握第2座邊境要塞

土耳其出兵敘利亞 艾爾段稱掌握第2座邊境要塞 | 華視新聞
土耳其空軍F-4E戰鬥機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敘利亞

土耳其近日和敘利亞國民軍聯手,進入敘利亞境內攻打庫德族軍隊。土國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14日表示,聯軍已經控制敘利亞邊境拉斯埃恩(Ras al-Ain)、特爾阿布雅德(Tel Abyad)兩大要塞重鎮。

土耳其9日和敘利亞反對勢力的武裝「國民軍」聯手,發起「和平之泉」行動,進入敘利亞幼發拉底河東岸地區,攻打庫德族勢力的人民保衛軍。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14)日召開記者會公布部隊的最新狀況,他表示目前已控制兩大邊防要塞,一切都按照計畫進行。

土軍進攻敘利亞 掌握北方邊防要塞

艾爾段指出,土軍和敘利亞國民軍已經挺進敘利亞領土35公里深,也已經掌握敘利亞邊防要塞拉斯埃恩鎮,該地區也是這項行動的主要目標之一。此外,雙方部隊在敘利亞東北部邊境也已經包圍了另一個要塞特爾阿布雅德(Tel Abyad)。

艾爾段強調,控制這兩個城鎮後,同時也意味著控制兩個地區之間120公里區域,而後再繼續挺進內陸,攻下哈塞克市(Hasaka)和埃因阿拉伯鎮(Ain al-Arab),屆時這項軍事行動也將宣告成功。

庫德族大傷 IS恐趁機復出?

但敘利亞庫德族的人民保衛軍是當地打擊伊斯蘭國(IS)的重要力量,外界擔憂土軍的這項行動將削弱庫德族,導致伊斯蘭國趁機復出。艾爾段對此回應表示,土耳其並不是覬覦敘利亞領土,而是針對那些有意瓜分和打擊敘利亞的勢力。

但庫德族政府卻指出,在這項行動中已經有785名IS戰犯脫逃。庫德族軍隊發言人表示,在安伊薩(Ain Issa)營區附近遭受攻擊後,當地駐守的守衛人力大量削減,導致營區內關押的IS等好戰份子趁機攻及營區守衛並成功脫逃。

雙方傷亡慘重 平民也無辜受害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指出,土耳其和敘利亞反對勢力結盟的軍事行動至少造成23位平民喪生。聯軍部隊在安伊薩附近甚至對民車開火,造成5人死亡。土軍的空襲也在拉斯埃恩造成5位平民喪生。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表示,有2名土軍士兵、16名敘利亞國民軍士兵在這項行動中喪生。而庫德族人民保衛軍則說,總共有76名士兵在這次攻擊中陣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