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背棄敘利亞庫德人 "恐怖"再起?!

川普背棄敘利亞庫德人 "恐怖"再起?!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美國

美國日前突然發出公告,表示要撤走敘利亞北部的美軍,這形同放任土耳其,攻打被他們看作是眼中釘的當地庫德族武裝部隊。這些庫德族人曾和美國,一起攻打ISIS,他們得知消息後非常不滿,甚至還表示,如果土耳其攻打他們,他們就要放出6千名ISIS戰俘。此舉若當真,ISIS勢力恐將再起。

現在仍戰亂不斷的敘利亞北部,還有約1千名美軍,然而白宮日前發出公告,表示美軍開始撤離當地,第一波先撤50人。「我不希望這50人有任何傷亡,我不要我們的人發生任何壞事」,這紙公告不但讓前線美軍措手不及,當地庫德族武裝部隊,「敘利亞民主力量」也很不滿。

畢竟當初他們和美國,聯手擊破ISIS,還幫忙關押6千名ISIS戰俘。他們表示,要是被土耳其攻擊,就放走這6千人,但川普仍不為所動。我對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說,「你要好好搞定他們,你要搞定那些我們抓到的ISIS。」

庫德族分布在土耳其、敘利亞、伊拉克和伊朗,他們在掃蕩ISIS的戰役中,可說扮演非常吃重的角色,其中土耳其南部,和敘利亞北部的庫德族武裝部隊關係密切,一直被土耳其視為眼中釘,土耳其威脅攻擊他們,美國竟打算兩手一攤走人,不但形同背棄當年同盟,更可能損害美國,在國際間的威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