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持續延燒! 預防性停電影響250萬人

加州野火持續延燒! 預防性停電影響250萬人 | 華視新聞
(翻攝推特)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加州南方與北方的兩場野火持續延燒,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在美國時間27日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同時撤離約20萬居民,而太平洋瓦電公司(PG&E)啟動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預防性停電」,影響約250萬人,也由於連年因大火停電,太平洋瓦電公司已經聲請破產保護,該公司股價在上周五(25日)暴跌超過30%。

根據《CNN》報導,目前控制住北加州索諾馬縣(Sonoma County)野火約10%的火勢,但它已吞噬約5萬英畝(約202.3平方公里)土地,並摧毀79棟建築。南加州洛杉磯聖塔克拉利塔(Santa Clarita)的野火則破壞了22棟建築,威脅到1萬名以上的居民。為降低野火風險,太平洋瓦電公司停止供應電源給約100萬用戶,影響約250萬人,有一半地區陷入一片黑暗。而Airbnb表示,北加州有700多個房東在網站上提供免費住宿,幫助受野火影響的民眾,這項措施將持續到11月7日。

太平洋瓦電公司從10月以來進行2次停電措施,嚴重衝擊當地商家,餐館暫停營業、業者被迫搬出備用發電機、民眾無法從ATM停領現金,就連紅綠燈也停擺。受到大火影響,上週五太平洋瓦電公司股價暴跌超過30%,收5美元,成交量爆出6822萬股天量,是今年來日均量1152萬股約6倍。

據了解,北加州2018年11月才經歷了延燒兩個半星期的「坎普野火(Camp Fire)」,造成85人死亡、249人下落不明,官方估計對加州政府、保險公司以及業主造成至少190億美元(約新台幣5800億元)的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