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蔓延 NBA巨星住家也遭殃

加州野火蔓延 NBA巨星住家也遭殃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美國

加州野火已經燒毀200多平方公里,逼近一個台北大小的土地,但火勢還沒完全控制住,洛杉磯附近又燒起新的野火,這裡是豪宅地區,不少在當地有房產的名人,大半夜帶著家人逃命,就連湖人隊球星詹姆斯的家也遭到波及。

肆虐加州的兩大野火還沒燒完,當地時間28號凌晨,洛杉磯附近,又出現第三起野火,由於強風影響,新的野火沿著405號公路迅速延燒,附近居民被迫連夜撤離。

我凌晨3點起接到3通電話,前兩通是消防局通知準備撤離,最後一通是警局指示現在撤離,火勢更延燒到不遠的豪宅區,不少名人連夜帶家人逃命,包括NBA球星「詹皇」詹姆斯,還有加州前州長、影星阿諾史瓦辛格,他們紛紛在推特上,向擔心他們的人報平安。

我們有超過500名消防員,正在洛城部分地勢最險峻處打火,而北加州索諾瑪郡野火,摧毀約2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逼近整個台北市的面積,電力公司也啟動,史上規模最大的停電,減少電線走火助長火勢的風險。

有約96萬5千名用戶受到衝擊,而實際受停電影響的,則是超過200萬人,加州州長日前已經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並表示政府會投入所有資源,努力控制火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