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衛大臣失言 談88死風災竟稱:我是雨男

日本防衛大臣失言 談88死風災竟稱:我是雨男 | 華視新聞
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失言,稱颱風接連襲日是因為「我是雨男」(翻攝ANN影片)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官員講這種話實在太失職了!颱風哈吉貝重創日本,造成88人死亡、7人失蹤及71條河川潰堤,更有近8萬棟住宅毀損,目前日本全國有4077人只能暫時住在避難所中;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昨(28)日談到颱風時,竟然表示「因為我是雨男引來3個颱風」,引發日本各界抨擊。

日本颱風災情慘重 官員戲謔自稱「我是雨男」

綜合日媒報導,河野太郎昨日晚間出席政治資金晚宴時,對於日本近期接連遭颱風侵擾,竟表示:「我在老家經常被說是雨男,自從上任防衛大臣,日本就迅速來了3個颱風,導致災情發生時都需要自衛隊隊員出勤協助」。此話一出,立刻引發各界撻伐,痛批河野太郎對於颱風災情態度隨便、發言不謹慎。

河野太郎道歉滅火 日在野黨轟:辭官吧!

對此,河野太郎今日立刻致歉,他在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上指出,失言的新聞可能會讓各界人士感到不快,對此打從心底感到抱歉。日本在野黨的人士則砲轟,「如果因為是雨男而帶來災害的話,你還是辭了防衛大臣比較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