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中國間諜行為 美禁用800架中國無人機

打擊中國間諜行為  美禁用800架中國無人機 | 華視新聞
無人機。(示意圖)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內政部宣布,由於考量到中國間諜行為及無人機輔助網路攻擊的風險,除了緊急目的,像是撲滅野火,搜救等行為,其他情況將禁用800多架中國製、或含有中國零件的無人機。

憂危害國安 美禁用中國製無人機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內政部31日宣布停飛所有非緊急用的中國製造、或是部分使用中國零件製造的無人機。這項政策重創中國無人機公司大疆(DJI),而大疆也證實了這項消息。

報導指出,由於目前無人機是否可用於傳輸美國基礎設施等敏感數據尚不明確,就怕這些數據一旦流出,恐怕成為未來網路攻擊的關鍵。

無人機遭美國禁用 業者坦言失望

大疆北美地區副總裁兼區域經理Mario Rebello表示,大疆已與美國內政部及其他機構合作15個月,以驗證無人機的安全,對於美國內政部的決定感到失望,但強調會繼續支持內政部,並在審查時提供協助,以便可以迅速恢復使用無人機。

國安考量! 美國嚴格把關"中國製"產品

事實上,美國並非第一次以「國家安全」考量,全面禁止中國公司。美國為了確保通訊安全,也禁止使用任何可能構成美國國安威脅的企業的設備或服務,像是中國華為、中興。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主席派伊(Ajit Pai)宣布提案,禁止接受聯邦傳播委員會基金的美國鄉村電訊營運商採購中國華為、中興設備,提案將於11月19日投票表決。

派伊表示,憂心敵對的外國通訊設備商透過後門程式監控、竊取美國資訊,或以病毒傷害美國網路。隨著美國網路升級到下一代的無線通訊,將無法忽視中國政府可能透過網路漏洞進行的間諜活動,甚至可能植入惡意軟件或病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