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四賤客酸中 萬聖節戴習近平面具

南方四賤客酸中 萬聖節戴習近平面具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昨天是10月31號西洋萬聖節,在中國封殺的美國動畫「南方四賤客」特別應景推出萬聖節特輯,惡搞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而對中國共產黨而言,10月31號這一天,是四中全會閉幕的日子,公報中提到,中央政府將在特別行政區,建立「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這不禁讓人懷疑,這是不是為了替香港套上緊箍咒。

萬聖節來了,南方四賤客的特輯也來了,內容不忘狂酸體質敏感的中國,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大頭照作成面具,戴在屎蛋父親的臉上,傻裡傻氣的在家門前跳舞,酸度爆表,而中國共產黨在10月31號萬聖節這天也沒閒著,在北京舉行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閉幕,內容當然少不了香港。

除了講到和平統一,更提到要在特別行政區建立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不禁讓人懷疑,根據《香港基本法》第二十三條推動立法,是否死灰復燃?

2003年7月,約50萬名港人走上街頭,反對根據《香港基本法》第二十三條推動立法,第二十三條規定香港應自行立法,禁止任何叛國、分裂國家等行為,擔心受北京箝制的香港人因此站出來,展開抗議行動,對港府施壓,最終讓時任特首董建華,宣布撤回立法草案。而16年後的今天,中國若真的想再為香港套上緊箍咒,恐怕只會引發另一波的抗爭,讓騷亂的局勢更加動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