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實巴格達迪死訊 ISIS公布新首腦

證實巴格達迪死訊 ISIS公布新首腦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國際上的重大事件,恐怖組織ISIS的首領巴格達迪在美軍特種部隊的追緝下,引爆炸彈身亡。但是過去已經有多次傳出巴格達迪的死訊,所以這次到底是真是假,當然也有人懷疑。不過,ISIS現在公布了錄音檔案,證實巴格達迪的確已經喪命,但強調一定會報復美國,同時也公布了新的組織領導人。

美國總統川普:「他死的像條狗」,川普總統10月27號宣布ISIS的首領巴格達迪,在三角洲特種部隊追緝下,已經死到不能再死。然而消息傳出後,包括俄羅斯在內,不少人都表示懷疑,認為巴格達迪的死訊已經傳過那麼多次,川普的說法不足採信。

不過,ISIS在昨(31)日,在網路上公布錄音檔,證實自家頭目巴格達迪的確已經喪命。恐怖組織ISIS錄音檔:「我們沈痛宣布,新的伊瑪目(領袖),取代巴格達迪的是,哈里發哈希米」,ISIS宣布巴格達迪死訊的同時,也公布了新的組織領導人,原文的名字長到一個境界,大家直接稱呼他為哈希米。

有反恐專家表示,外界沒聽過這號人物,但也有可能是某個ISIS重要人物新取的名字。ISIS還誓言要報復美國,號召各地的聖戰士繼續效忠。反恐專家指出,儘管巴格達迪之死,有利於推進全球反恐進程,但是在當前複雜形勢下,要徹底根除ISIS,依然有很長的路要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