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燒11小時終撲滅 首里城如廢墟

狂燒11小時終撲滅 首里城如廢墟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日本

沖繩的世界遺產首里城,昨(31)日發生大火,震驚了所有日本民眾和遊客,大火在延燒了11個小時後,終於被撲滅,但整個首里城幾乎只剩下骨架,當地居民看到被視為精神支柱的首里城,被燒得面目全非,相當痛心。至於首里城失火的原因,還不得而知。目前只知起火點,疑似正殿內側。

10月31號這天,對許多沖繩民眾來說就如同世界末日一樣,熊熊火焰一口口吞噬著這座4百多年的古城,凌晨的惡火快速蔓延,幾乎整個首里城都被大火包覆,消防單位獲報後,立刻出動大批人員前往滅火,可是消防人員的水柱,和兇猛的火勢相比,力量顯的好微弱,在消防人努力下,燒了11個小時的沖繩首里城,火勢終於在當地時間下午1點半左右,完全被撲滅。

但是原本氣勢宏偉的首里城,包括正殿、北殿和南殿等7棟建築物,幾乎全在大火中付之一炬,燒毀的面積高達4800平方公尺,而這把火也燒的當地民眾痛心萬分。

沖繩民眾:「就像失去了,身體的另一半,我想很多人感受相同,很傷心非常難過。」除了建築物本身,被燒的只剩骨架,首里城裡許多貴重收藏品也被燒毀,這場大火不僅讓沖繩民眾,失去精神象徵,恐怕對沖繩的觀光,也會造成不少衝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