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譴責金正恩射火箭 北韓官員嗆:傻瓜永遠是傻瓜

安倍譴責金正恩射火箭 北韓官員嗆:傻瓜永遠是傻瓜 | 華視新聞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翻攝KCNA)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亞洲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譴責北韓測試「超大型多管火箭發射系統」,並在上週於曼谷舉行的東協(ASEAN)高峰會指出北韓此舉「違背聯合國決議」,安倍還說,希望能無預設任何條件與北韓面對面溝通。對此,北韓外務省大使宋日浩昨(7)日表示,安倍對朝鮮正當的自衛措施信口雌黃、說三道四,「休想踏上平壤」,還嗆安倍晉三「傻瓜永遠是傻瓜」。

北韓官員開嗆安倍:天生的流氓

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通訊社》(KCNA)報導,針對安倍晉三在東協峰會譴責北韓,北韓外務省大使宋日浩怒嗆安倍晉三「傻瓜永遠是傻瓜,天生的流氓永遠不會改種」。北韓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拿北韓的超大型火箭炮試射大做文章,好像核彈頭落到日本似地大鬧一場,此人就是「不齒於人的白痴和流氓」。

「若形勢有利自己就像哈巴狗似地投懷送抱,形勢變了就像瘋狗一樣一反常態」,宋日浩怒批,安倍可謂是低級卑鄙的可憐的政治小人。他說,因為安倍卑鄙、無知地篡奪首相寶座,日本這個國家才被世人以「政治小國」、「下沉的島國」、「暗無天日的孤獨國家」來唾棄、謾罵。

安倍想和金正恩對話 北韓官員嗆:休想

對於安倍晉三聲稱想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展開「無條件」的對話,北韓外務省說這「令人哭笑不得」,指安倍對北韓正當的自衛措施信口雌黃、說三道四,休想踏上平壤。北韓甚至威脅日本,「日本要搞清楚,連自己丑相和分寸也都沒掌握,像現在這樣輕舉妄動、出言不遜,將會遭到更大的災殃和毀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