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10次! 南韓:北韓再試射飛彈

薄懷鄭 編譯  / 韓國

北韓又試射飛彈!據南韓韓聯社報導,北韓在台灣時間今(10)日早上5點53分和6點12分,在平安南道價川市一帶向東發射了兩枚不明飛行器。目前南韓軍方,正在進一步追蹤分析。這次也是北韓今年以來,第10次試射。

這兩個月試射頻頻的北韓,今早又發射了兩枚不明飛行器,據南韓媒體報導,南韓軍方分別在台灣時間今天早上5點53分和6點12分,捕捉到北韓從平安南道內陸地區朝東部海域,發射兩枚近程不明飛行器,最大飛行距離約為330公里,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韓美情報部門正在分析飛行器的具體參數,南韓軍方也在密切關注北韓的動向,並保持高度警戒。

北韓這次試射前才透過官媒中央通信社報導,北韓外長崔善熙的說法,表示北韓有意願在9月底和美國重啟無核化談判,如今再度試射,為美朝重啟會談蒙上陰影,不過金正恩的西方好友,小蟲羅德曼,日前接受在路透社專訪時,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期盼和平,並樂觀認為美朝領導人一定能化解歧見、解決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