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今晨又射彈 分析:抗議南韓發表F-35A

北韓今晨又射彈 分析:抗議南韓發表F-35A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韓國

南韓今(2)日觀測到,北韓在今早又發射了不明飛行物體,當局仍在分析相關數據。由於南韓軍方才在昨(1)日發表了F-35A隱形戰機,外界分析,北韓這次發射飛彈是為了表達抗議。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2日表示,北韓今日早上6點10分左右,從江原道元山北部一帶向半島東部海域方向發射不明飛行器。南韓軍方目前正在密切追蹤相關的動態,應對隨時可能到來的第二次發射。美韓情報部門也正針對該飛行物進行嚴密的分析,目前對於飛行物的數量、射程和最大飛行速度等數據都有待確認。

今年第11射 南韓憂無核化進程

北韓繼9月10日在平安南道價川一帶向東發射超大型火箭炮後,時隔22天又再度發射飛彈,也是今年第11次發射。《韓聯社》分析,北韓今日試射飛彈用意,是為了抗議南韓在昨(1)日公開發表「F-35A」隱形戰機。

南韓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初步分析朝鮮發射的飛彈,推斷北韓發射的可能是潛射彈道導彈(SLBM)。南韓媒體報導指出,由於北韓與美國的無核化工作協商即將重啟,在此刻北韓又射出飛彈,國安會議對此表示極大憂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