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維族教育營 美估關押近300萬人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中國

中國為了控制、改造新疆維吾爾人而設立勞改營和教育營,不是新聞。問題是,到底有多少個集中營還未被世人?總部位於美國華府的東突厥斯坦民族覺醒運動表示,比對了谷歌地圖,新疆有將近五百個維吾爾集中營和監獄,過去未被人發現。美國推估將近有三百萬人被關押在各地集中營裡。

新疆水果大又甜,新疆的姑娘美又水。這是美化的新疆樣板,然而總部設在美國華府,追求新疆獨立的東突厥斯坦民族覺醒運動,在美國中情局協助下,比對了谷歌地圖和衛星照,宣布他們發現大約還有將近五百個集中營和監獄,過去未被世人發現過。他們將陸續公布其中182個疑似集中營、209個疑似監獄、74個疑似勞動營的詳細資料。

被關押的維吾爾人有被扣上推動新疆獨立罪名的,還以社會和諧為名,強迫棄絕伊斯蘭教的宗教思想,強迫喝酒吃豬肉的維吾爾穆斯林。據美國國防部亞太安全助理國防部長薛瑞福推估,被關押的維吾爾人人數可能逼近三百萬人。東突厥斯坦民族覺醒運動表示,中國如果一天殺一萬名維吾爾人,會遭國際撻伐,但若用這種方法有系統滅絕維吾爾人,就像溫水煮青蛙慢慢地滅絕維吾爾人,沒人會注意。他們呼籲國際社會莫忘維吾爾人的苦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