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抗爭遍地開花 警民對峙衝突不斷

香港抗爭遍地開花 警民對峙衝突不斷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香港反送中運動,在港警日前進入校園施放催淚彈後,又掀起新一波激烈的警民對抗。昨(14)日晚間,香港元朗等多個地區,繼續有示威者集結,被警方以催淚彈強制驅離。另外中國媒體報導,國家主席習近平,14號在金磚國家領導人峰會上,提到香港問題,說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當前香港最緊迫任務。

元朗夜晚不平靜,多名示威者聚集街頭,高聲喊著口號,不時傳來磚塊落在地面的聲音,沒多久鎮暴警察出現,他們用強光照向示威者,緊接著現場傳出槍響,警方朝示威民眾發射了催淚彈,眾人一陣驚慌,拔腿狂奔。

包括旺角、荃灣、元朗等,多個地區14號晚間,都有示威民眾集結,悼念日前離世的科大學生周梓樂,活動一直持續到深夜,警方也出動強制驅離,旺角還有民眾用磚塊,設置路障,打算跟警方對抗,同樣遭到驅散。

香港反送中運動,在港警把中大校園變成戰場後,掀起了新一波嚴重衝突。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4號在金磚國家領導人峰會上,也首度就香港當前局勢,表明了中國政府的立場,習近平在談話中,除了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還說香港的激進暴力犯罪行為,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並表示「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當前香港最緊迫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