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色情交易被捕獲釋 鄭文傑控刑求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香港

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今年八月從中國深圳返港途中,被羅湖公安行政拘留15天,理由是鄭文傑涉嫌進行色情交易。然而鄭文傑獲釋後,接受英國BBC訪問,表示自己被拘留期間曾遭刑求,同時還被告知,有不少被逮捕的香港示威者,也被送到中國大陸拘留。中國人民日報就在網路上公布了鄭文傑在色情場所活動的影片,同時強調不存在刑求逼供。

鄭文傑認罪片段:「為什麼拒絕通知家人你被捕?因為覺得好丟臉,(對自己的違法行為有什麼看法),好丟臉好羞愧,朋友都想不到我會做這種事」,不過這些影片,卻遭到港媒和網友大力打臉。立場新聞報導指出,鄭文傑被認罪時的嘴型,和影片中他所說的句子,根本不搭。

網友也懷疑他在17天之內,三次進出色情交易場所,怎麼都穿同一套衣服。不過人民日報報導則表示,兩名從事色情交易的女子,已經向羅湖公安坦承在鄭文傑要求下,向他提供色情服務。鄭文傑最後被釋放回港,卻遭到英國駐港領事館要求辭職。

這次香港示威,起頭原因就是香港人,高度質疑將犯罪嫌疑人移交中國的逃犯條例,鄭文傑的經歷,或許說明了送中這件事的確可怕,香港人怕得有道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