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傳鼠疫!黑龍江省駐京辦稱:屬實但已排除

北京再傳鼠疫!黑龍江省駐京辦稱:屬實但已排除 | 華視新聞
北京黑龍江賓館爆7人患鼠疫,官方稱已排除患病(翻攝《中京報》,下同)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北京日前才剛曝光2例內蒙古輸入型鼠疫(黑死病)病例,沒想到近日又傳出黑龍江駐北京辦事處所屬的黑龍江賓館內,疑似出現鼠疫病例,黑龍江駐京辦證實相關通告確有此事,但又稱「文件中提及的7名人員均已排除患有鼠疫」,並指出目前傳出疫情的黑龍江賓館營運已恢復正常。

網傳北京再爆鼠疫 黑龍江駐京辦賓館7人感染

根據中國《新京報》報導,據網路上轉傳的一份文件顯示,11月14日北京市西城區疾病防控中心2名醫護人員著防護服,來到黑龍江省駐京辦所屬的北京黑龍江賓館,告知入住其賓館8樓兩個房間的客人中,有1人檢測呈傳染病陽性(疑似鼠疫),已被隔離在醫院;其餘4人為密切接觸者,有1人被隔離在醫院。按照疾控中心要求,另外3人被隔離在北京黑龍江賓館客房內。同時,與上述人員有密切接觸的2名賓館前台接待員,也被隔離在賓館客房。

中國網傳文件指稱北京黑龍江賓館7人罹患鼠疫
中國網傳文件指稱北京黑龍江賓館7人罹患鼠疫

黑龍江駐京辦稱文件屬實 但7人均排除患有鼠疫

黑龍江駐京辦今(18)日上午回應,稱該文件屬實,但文件中提及的7名人員均已排除患有鼠疫,該辦人員詳細指出,疑似鼠疫患者後經過檢查,其結果為陰性,因此排除患有鼠疫,並解除了所有人員的隔離觀察,目前黑龍江賓館已恢復正常營運。

中國鼠疫訊息頻傳 官方:一切都在掌控中

中國疾控中心日前的通報內容指出,此次疫情擴散風險極低,市民可以正常生活,不用過度擔心感染風險。除了北京之外,內蒙古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訊息指出,11月16日,內蒙古自治區採石場有1人在醫院就診期間反復發燒,經專家會診,被診斷為腺鼠疫確診病例,另外北京兒童醫院、宣武醫院和甘肅地區等,也在網上傳出鼠疫訊息。但是中國官方不斷強調:「一切都在掌控中」,針對疫情的撲滅和人源隔離,均已採取有效處置。

中國各地鼠疫頻傳,但官方不斷強調一切均在掌控之中。
中國各地鼠疫頻傳,但官方不斷強調一切均在掌控之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