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攻進理大校園 呂秋遠:香港正在示範一國兩制

港警攻進理大校園 呂秋遠:香港正在示範一國兩制 | 華視新聞
香港理工大學也成反送中戰場。(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港反送中示威衝突不斷,多所香港大學也淪為抗爭戰場。昨(17)日香港理工大學十分不平靜,港警動用大量武力,示威者也向警方丟擲汽油彈反擊,現場成為一片火海,雙方局面相當緊張。對此,律師呂秋遠於臉書上發文感嘆表示,「我們和香港在中國眼裡,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只是他們已經是,我們正在是」。

呂秋遠在臉書上發文,描述昨晚香港理工大學所發生的事情,港警發動裝甲車與催淚彈攻擊,而學生以汽油彈與弓箭還擊,同時封鎖大學,而解放軍也自動的出現在營區外,開始清理路障。呂秋遠指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不願意對話,採取強硬的手段對抗與逮捕「暴民」,又以最激烈的方法清除反對者,這似乎就是看得到的結局。

台、港僅一張機票的距離 呂秋遠:香港現狀 恐成台灣未來

呂秋遠也感嘆的說,「對於香港人的遭遇,我們真的無法做些什麼,只是有一種物傷其類的恐懼感。我們在中國眼裡,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只是他們已經是,我們正在是。」並指出,香港跟台灣只有一張機票、一面海的距離,香港的年輕人正面臨政府殘酷鎮壓,這是香港的現狀,那麼,是不是台灣的未來?

呂秋遠說,面對香港的情勢,有人會說台灣和香港不一樣,但他認為,到明年1月11日之後,又該如何確定不一樣?他指出,當許多人在想著「不差我這一票」、「藍綠一樣爛」的同時,國民黨已經將嚴厲譴責香港年輕人抗爭、至中國肅立聆聽國歌的退休將領送進立法院。呂秋遠強調,信仰民主政治的香港朋友,正在示範一國兩制給我們看,只有一次,僅此一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