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川普簽署「香港法案」 美國務卿:美國人權標準全球適用

等川普簽署「香港法案」  美國務卿:美國人權標準全球適用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參、眾議院日前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只等美國總統川普簽署,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也說,白宮已明確表達對北京政府的期望,強調美國的人權標準適用全球,當然包含香港在內。

美提"香港法案" 保障人權與民主

美國參、眾議院日前火速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法案規範美國政府必須每年評估香港的政治環境,來判斷美國是否可繼續以特殊待遇對待香港,且總統應報告保護美國公民的戰略,也不得以港府因政治因素對港人不利,而拒絕香港人的工作與學生簽證申請。

美國務卿龐皮歐: 美國人權標準全球適用

龐皮歐表示,川普很快會做出決定,而白宮方面也已經清楚表達對北京政府的期望,相信北京會履行對香港「一國兩制」的承諾;他強調,美國的人權標準在全世界都適用,香港也不例外。

至於川普到底會不會簽署,蓬佩奧表示,為確保程序公平中立,因此現階段不做任何預判猜測,但如果法案生效,也會公開相關認證報告,並依據法規將報告送至美國國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