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選舉泛民派大獲全勝 民陣籲港府:正視五大訴求

港選舉泛民派大獲全勝 民陣籲港府:正視五大訴求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香港

港區議會選舉昨(24)日舉行投票,開票治今(25)日上午,應選452席中,泛民主派已取得了387席,取得過半數可說是大勝,這次投票率更是突破71%,直接反應了香港人的民意。香港民間人權陣線也在今早發表聲明表示,民意已經非常清晰,要求林鄭月娥政府立即停止圍堵理工大學,釋放所有被捕人士,回應五大訴求。

香港區議會選舉昨日舉行投票,晚間十點半投票截止後,隨即進行開票。根據選委會公布,這次共有294萬人投票,投票率高達71.2%,不僅遠遠超過上一屆區議會選舉47%的投票率,更是超過了歷屆立法會選舉的投票率。在反送中事件爆發後,這次區議會選舉又創下最高投票率,可說是真實反應了香港人的民意。

截至今日上午的開票結果,應選452席中,泛民主派已取得了387席,已超過過半數所需的227席,可說是大勝。親中的建制派只取得59席,選情慘敗,其中如在元朗白衣人攻擊事件中,與施暴的白衣人握手的何君堯,這回選舉就慘輸1200票落敗。

如變相公投 民陣:民意相當清晰

香港已持續了近半年的反送中抗爭,這回投票被視為香港人民意的展現,香港民間人權陣線也在今早發表聲明,表示香港人已用神聖的一票,創下香港空前的區議會選舉成果,在這半年多的時間中,眾多支持極權、支持警察以暴鎮壓人民、支持林鄭月娥政府的建制黨派人士,「被香港人用選票狠狠地懲治,踢出區議會。」清晰地說明香港人絕不接受警暴,更絕不接受警黑聯手治港。

民陣指出,這場選舉投票已成為一場變相的公投,林鄭月娥政府在多個月以來,假傳民意聖旨,抹黑社會運動的前線抗爭者為暴徒,拒絕回應民意。民陣表示,這場選舉投票的結果非常清晰,市民絕不接受政府一直不回應民眾的五大訴求,不容忍警隊一直以來以暴製亂,不忘記建制政黨在傍為極權吶喊助威的嘴臉。

民陣鄭重向林鄭月娥政府表示,民意已經非常清晰,呼籲立即停止圍堵理工大學,釋放所有被捕人士,回應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停止指令警隊以暴製亂,重組警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