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聚太子站示威 港警射催淚彈驅離

民眾聚太子站示威 港警射催淚彈驅離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香港

關注香港最新情勢、區議會選舉日前落幕,民主派大獲全勝,一向是建制派天下的黃大仙區議會,也由民主派奪下全數議席,昨(30)日晚間,民眾和當選區議員一起參加慶祝晚會,而這天也是港警在太子站無差別打人,滿三個月的日子,大批民眾聚集太子站一帶,要求調查真相,警方則用催淚彈驅散民眾。

香港街頭再度不平靜,經過區議會選舉,這段相對平靜的時間,30號晚上,大批民眾聚集在太子站一帶,追究3個月前,港警在這裡無差別打人,並在太子站警署前喊口號,要求政府回應五大訴求、解散警隊,示威,示威民眾還搬來垃圾桶、洗衣機等物品製造路障,防暴警察稍後出動舉藍旗警告,之後用橡膠子彈和催淚彈驅散民眾。

這也是區議會選舉後,港警首度發射催淚彈,無辜路人受到波及,我只是說不要這麼近的對著伯伯,,當天晚上另有一批市民聚集在黃大仙,慶祝民主派在這次選舉中大獲全勝,這次慶祝會是要提醒所有人。

黃大仙區議會過去一直是建制派的天下,但這次選舉民主派一舉拿下全部席次,當選區議員連番上台感謝選民,所有人還一起為抗爭的死傷者默哀一分鐘,並且一起唱反送中歌曲,集會尾聲,主持人呼籲民眾參加週日的遊行,繼續用行動撐香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