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不反對通知書 尖沙咀遊行仍遭驅離

獲不反對通知書 尖沙咀遊行仍遭驅離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香港區議會選後首度爆發警民衝突!1日香港接連舉行了三場集會遊行,分別都獲得了警方不反對通知書。其中兩場場面平和,但尖沙咀的「毋忘初心大遊行」在登場1小時後便遭到終止,警方在尖沙咀發射催淚瓦斯,強制民眾解散,雙方爆發衝突一直持續到深夜。旺角、黃埔等地都上演了激烈場面。

防暴警察衝入人群,拿著胡椒水見人就噴,連攝影記者的鏡頭都遭殃,舉著藍牌,警方不停喊著要民眾立刻解散,否則可能會使用武力,催淚彈煙霧再度飄散在,香港市區街頭,1日港島和九龍一連舉行了三場集會遊行,都獲得了警方不反對通知書,但其中在尖沙咀舉行的毋忘初心大旊行,卻爆發警民衝突

據香港媒體報導,這場遊行在開始一小時後被警方以「突發情況」為由強制提前終止,之後引發了好幾起警民衝突,遊行結束後部分群眾繼續在尖沙咀,紅磡及黃埔一帶聚集,都遭到警方施放催淚彈強制驅離,衝突從下午一直持續到深夜,在黃埔有抗議民眾破壞一家中資電信門市的鐵捲門,還有人在附近的地鐵站出入口縱火,但很快就被撲滅,稍早之前還有人闖入商場裡的店家大肆破壞,警方獲報後立刻趕往現場,有至少兩人被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