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啟聰學校性侵案 2神父判重刑

阿根廷啟聰學校性侵案 2神父判重刑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南美洲

南美阿根廷,是現任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的故鄉,可惜阿根廷天主教教會因兩位神父在教會設立的啟聰學校內、性侵學童而蒙羞。阿根廷法院宣判,兩位神父分別判處42年和45年有期徒期,同時涉案的學校園丁也因性侵20位學生,被判18年有期徒刑。

三名性侵犯或是坐著輪椅、或是自己步行,進入法庭,準備聆聽判決。法官坐定後,檢察官宣讀控訴的罪狀,和具體求處的刑期。身穿白襯衫的59歲嫌犯柯巴楚和坐在輪椅上的83歲嫌犯柯拉蒂犯下性侵案的時候,身分是天主教神父。

柯巴楚是阿根廷本地的神父,柯拉蒂則原籍義大利。他們兩人涉嫌從2005年到2016年期間,在教會設立的啟聰學校內性侵學童。受害人數多達20人,其中十人是校內未成年學生。2016年東窗事發,歷經三年調查和審判,法官作出裁決,老神父柯拉蒂42年徒刑,年輕的神父柯巴楚45年徒刑。同時被判18年徒刑的另一名嫌犯葛梅茲,案發當時身分是啟聰學校的園丁。三人在學校內狼狽為姦,有負教會和家長的託負,對聽障學生伸出狼爪。因此被法院判處重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