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公寓氣爆 至少5死.逾40傷

斯洛伐克公寓氣爆 至少5死.逾40傷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中歐國家斯洛伐克,昨(6)日中午發生一起公寓大樓氣爆,強大的威力炸破樓頂,導致嚴重火警,造成最少5人死亡,40多人受傷,大量警消人員,甚至斯洛伐克軍方都投入救援行動。大樓頂端不斷冒出火舌,從另一邊看起火樓層,有受困的住戶在窗邊等待救援,還有人站在半毀的房屋邊緣下不來,眼看火越來越近,消防隊架起雲梯,準備把他們救出來。

地面上的人看著這番景象,也難掩緊張的情緒。起火的12層公寓大樓,位於斯洛伐克東部城市普里索夫,當地時間6號中午,9到12樓間其中一戶發生瓦斯氣爆,不但炸破樓頂,引發的大火更迅速延燒,消防人員指出大樓有崩塌的危險。

普里索夫市長 圖卡諾娃:「我們會把住戶集中到,設在附近兩座小學的救災中心」,火勢到晚間還沒被撲滅,不但軍方前來協助救援,總理和內政部長也都到場。約86名消防員26名義消投入救災,還有100名警察在場,確保附近大樓安全,大量警消人員、軍人,都投入搶救工作,希望盡可能從火場中,拯救更多生命。

而有被救出的住戶指出,事發前曾在大樓門口聞到瓦斯味,有關當局還要調查,是否跟氣爆有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