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凱晴當選議員 被封「港版綾瀨遙」

梁凱晴當選議員 被封「港版綾瀨遙」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香港

香港區議會選舉已經落幕,但話題不斷。在許多政治素人當中,25歲新科議員梁凱晴因為身材長相和日本女星綾瀨遙相似,被日本網友稱為港版綾瀨遙、並強力推播,因此受到矚目。

香港新科區議員梁凱晴:「大家好我是梁凱晴。」競選廣告操的口音類似台語,因為她是香港的福州人,在反送中運動裡,大陸福州幫曾企圖到香港和黑衣人大車拼。但福州人背景、理工大學會計系畢業的梁凱晴訴求溫馨和貼地氣,因此受矚目。

然而日本媒體在眾多香港政治素人中,一眼就覺得梁凱晴很眼熟。因為她的長相和身相和日本知名女星綾瀨遙頗為神似,因此日本網友大推特推,稱她為港版綾瀨遙,使她成為日媒關注香港議題的美麗嬌點。新科議員裡還包括放棄女警工作、投身政治的邱汶珊。

香港新科區議員邱汶珊:「為什麼一條(送中)條例,弄得香港市民跟警察對立。」她勇於反思、追求正義的形象,讓她擊敗對手。雖然反送中運動凝聚的社會意識主導這次區議會選舉。但泛民派的政治新星依舊亮眼,包括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岑子杰,以及香港知名異議人士黃之鋒極力相挺的經濟顧問林浩波等,這些泛民生力軍已集結,全力爭取香港民主和人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